江苏师范大学2015年江苏省外美术类、书法学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5-01-07浏览:7513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公办院校。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绘画五个本科专业,拥有美术学、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艺术硕士、教育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1000人,硕士研究生近200人。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学校特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砚祖教授为院长,并聘请张道一、黄惇、吴为山、陈传席、尉天池、大土三阳、薛亮、陈池瑜、郑光旭、邱春林、朱天曙、马凯臻、钱初熹、邬烈炎、孔新苗等20多位国内著名专家、书画家担任兼职教授。设有绘画系、设计系、书法系和美术教育系,分设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另有汉画像艺术研究所、美术教育研究所、雕塑研究所和艺术设计中心。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一批中青年学术人才。近年来,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都有了重大突破。全院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600余篇;承担并完成科研项目30余项;1000多件作品在国家、省、市等各类美术及艺术设计作品展示、评比活动中获奖;100余件作品被国家、省、市级相关单位收藏。美术学院拥有建筑面积为15500 m2的美术大楼,设施齐全,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工艺造型实验室、雕塑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国画临摹室、美术陈列馆、艺术品收藏馆、美术教育研究所,还有400 m2美术阅览室和1200 m2的江苏师范大学美术馆,为师生工作学习和创作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一、培养目标

美术类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美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具有较高艺术和人文素养,能够适应中、小学校美术素质教育要求和开展美术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文化教育工作者。设计类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高级专门设计人才。

书法学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书法理论、创作、应用等基本能力,胜任中等书法教育(兼中国画)师资和书法专门人才。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三、学制及收费标准

学制四年,学费6800/年。(2015年学费标准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为准)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1.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文科学生,具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及创作或设计能力;报考书法专业者要具有一定的书法基础;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2.考生报名时须交验的材料:生源所属省份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本人居民身份证。

3.专业考试费、报名费计150元。

五、报名考试办法

1.考试安排

省份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报名地点

山东

网报

http://wsbm.sdzk.gov.cn/art

227

美术学(师范)

素描(静物默写)

色彩(默写)

8:3011:00

13:3016:00

潍坊市招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228

书法学

临帖

创作

8:3010:30

13:3015:30

湖南

22-3

25

书法学

临帖

创作

8:3010:30

13:3015:30

中南林业大学

长沙市韶山南路498

安徽

127-28

129

美术学(师范)

素描(默写)

色彩(默写)

8:3011:00

13:3016:00

安徽建筑大学

合肥市金寨南路856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山西

121-22

124

美术学(师范)

素描(默写)

色彩(默写)

8:3011:00

13:3016:00

太原师范学院

晋中市榆次区山西高校新校区大学街319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书法学

临帖

创作

8:3010:30

13:3015:30

江西

网报

127

美术学(师范)

素描(静物默写)

色彩(默写)

8:3011:00

13:3016:00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

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大道605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2. 考生报名时须持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报考证、本人身份证。美术、书法类考试将以高校的专业选拔人才要求为标准,参照中学阶段课程标准,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各专业总分为400分,每科目200分。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六、文化考试与录取

我校将在331之前在本科招生网站上公布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名单,考生合格比例均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必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科目考试;学校将对文化及专业均上线的考生,根据文化与专业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发现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联系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

联系电话:051683403064    051683500491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箱: zsb@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http://art.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17

电话:0516-83656123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查看地图] | 更多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