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5-02-07浏览:4820设置

高校全称:江苏师范大学

高校性质:江苏省属高校

办学性质:公办

层次: 本科

学校代码:10320

学校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221116)

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区域引领性示范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隶属体育学院。学院现有三个本科专业、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拥有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建有足球和田径两支高水平运动队,女子足球队曾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多次获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赛冠军,先后有多名队员服役于国家女子足球队;男子足球队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冠军。我校体育学院曾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荣获“基本理论知识、运动技术技能和团体总分”三项一等奖;体育学院培养的多名学生,在全国及国际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其中邰普庆同学两次荣获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冠军;跆拳道队在第三、四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获得四块金牌、五块铜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武术功力大赛获得多项冠军。学校拥有现代化的体育场馆——综合馆、游泳馆、标准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并具有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的体育师资,完全能够满足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的需求。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竞技运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基本能力,能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到体育局、运动队、各类体校(体育馆)、高等院校、公安、部队、武术研究等机构工作或从事武秘工作。

二、招生计划

1.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70人。面向全国招生项目: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跆拳道。定向“江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招生项目(限一级及以上运动员):帆船、帆板、赛艇。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30人。面向全国招生项目:武术套路、散打。

三、学制及收费标准

学制四年,学费为 5300 元 / 生•年。

四、报考条件

1.已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报名并取得报考资格的考生

2. 具备报考专业规定项目要求的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

3报名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 (http://jsdj.sport.gov.cn)截止2015年2月28日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4. 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教育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

五、报名及考试办法

12015年采用网上报名办法。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

2.现场确认及缴费: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县级以上医院检查的体检表(附件一),并提供本人在户口所在地2015年的高考考生号(14位)、高考信息确认表(原件、复印件各1份),2015年3月16-17日到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泉山校区3号楼208室)办理信息确认和缴费手续。交报名费、考试费360元/人。材料不全的考生将不予办理确认,并视为无效报名。

3. 填报我校的考生请于3月17日进入“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查询报名审核情况,如不符合我校要求,审核未通过,可联系其他院校进行补报名。

4.确有原因未能按时报名的考生请于3月27日前联系我校进行补报名,3月30日前完成补报名现场确认。

5.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15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425日

上午9:00-10:30

语文

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具体安排见准考证)

下午14:00-15:30

数学

426日

上午9:00-10:30

政治

下午14:00-15:30

英语

429日(开始考试)

术科专项

六、录取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进行录取。6月1日前学校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6月15日完成录取工作。

七、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4〕177号)文件精神执行。

1.免试入学条件:

1)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2)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3)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曾获指定项目比赛全国前三名、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及以上运动等级,其他项目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2.申报材料: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须填写《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审批表》(附件二)(原件一份,复印件三份);提交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身份证等复印件各一份。

3. 办理程序:

1)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报名号;

2)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应填写《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审批表》,征得所在基层单位同意,并报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审核通过。

3)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须在2015年3月15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及申报材料到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并缴纳报名费100元。

4)学校对申请免试入学的优秀运动员材料进行审核,并于3月31日前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审核通过的推荐名单将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示。

5)学校根据教育部审批名单及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八、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1. 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2.本简章内容若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相悖,则以上级文件为准。

3. 我校纪监办公室对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同时接受申诉,联系电话:0516-83403528,邮箱:jiwei@jsnu.edu.cn

4.我校未委托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相关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咨询、辅导、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5.联系方式:

招生办电话:0516-83403064

邮箱:zsb@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6.本招生简章由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bkzs.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网站     http://tyxy.jsnu.edu.cn/     

                                                                                 

附件一:江苏师范大学2015年体育单招考试考生体格检查表.doc

附件二: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doc  

附件三:江苏师范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doc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

201526

电话:0516-83656123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查看地图] | 更多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