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16-01-08浏览:2725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始建于1952年,坐落于五省通衢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江苏师范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建有足球和田径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女子足球队四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2005年获得在土耳其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足比赛亚军,2012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冠军,2013年全运会代表江苏省获得成年组和U18青年组双冠军;男子足球队2009年荣获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比赛冠军;田径队2008年参加第三届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获得高校团体组第五名。学校拥有现代化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能够满足高水平运动队的教学与训练需求。

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探索高校竞技体育发展,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促进高校与中学、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俱乐部等体育人才培养机构和团体之间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

1.招生项目:足球、田径。

2.招生计划: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控制在我校2015年度招生总计划的1%以内,其中男、女足球队招生人数最多各招11人(即男、女队守门员各1人,其他场上队员各10人);田径项目将在田赛、径赛和全能比赛三大类项目中择优录取,且招生人数控制在26人以内。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可取得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报考资格。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从高中入学年度9月1日起至毕业年度4月1日止)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在高中阶段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江苏省外考生仅限一级以上(含一级)运动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符合全国大学生比赛参赛资格。

考生参加测试的项目须与取得报考资格的项目一致,否则测试成绩不予认可。

三、报名及选拔程序

1.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2.考生应严格按照生源所在省级招考部门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取得报考资格。

3.凡报考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还须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供本人考前原始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和本人身份证等复印件材料以及2张1寸彩色免冠近照。

考生须于2016年2月28日前(均以邮戳为准),将上述材料寄送到江苏师范大学体育部(报名材料恕不退回)。来函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材料”字样,逾期不予受理。寄送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大学体育部,邮编:221116。

4.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持本人身份证、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到江苏师范大学体育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参加专项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另行发布)。

5.江苏省2016年不再举办高水平运动队专项统一测试;江苏省外考生所在省份若有高水平专项统测或联测的,考生还须参加统测或联测并得到当地省招生主管部门对其专项成绩的认可。

6.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含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个科目)。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和考前获得的运动成绩,并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组队需要研究确定优秀等级考生名单(即获准参加我校文化单考的考生名单),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具体考试时间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另行发布)。此类考生人数将控制在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的20%以内。

7.我校将严格按照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管理规定,根据考生测试结果,分项目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学校组队需要、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将确定为文化统考成绩达到其所属科类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5%即可录取,此类考生人数将控制在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的30%以内。所有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再上报生源所在省考试院和教育部公示、备案。

8.经教育部和有关省级招考部门公示无异议的合格考生还须按要求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及时填报高考志愿。

9.考试费用:专项测试费:60元/人;文化费:104元/人(仅限参加文化单考的考生)。

四、录取工作

1.体育专项测试达到优秀等级且文化单考合格的考生,我校将在4月20日前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学生司审核、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录取手续。

2.其他专项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必须严格按照省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要求及时、规范填报我校志愿,我校将按照有关录取程序进行录取。

五、本实施办法由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咨询电话:0516—83403095 (大学体育部)、83403064 (招生办)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zsb@jsnu.edu.cn‍‍‍‍‍‍‍‍‍‍‍


来校考生如从火车站或汽车总站下,可乘19路、11路公交车或11路附线,至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站下车;如从火车东站(高铁站)下,可乘72路公交车至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站下车;如从汽车南站下,可乘20路公交车至中国矿业大学站下换乘19路、11路公交车或11路附线,至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站下车。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1月8日


电话:0516-83656123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查看地图] | 更多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