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招生简章(江苏省)

时间:2015-12-31浏览:4500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徐州。江苏师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隶属传媒与影视学院。学院现有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学位两个硕士点,其中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有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和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专业;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3人;戏剧与影视学在读研究生103人,在读全日制本科生800余人,本科生就业率在95%以上,本科生的考硕率、硕士生的考博率在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学院拥有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影视制作技能实训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专业实验室,配备有1000万元的教学科研设备,包括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数字电影制作系统。学校影视制作中心、校园电视台及分布在全省各地的2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优良的实践平台。

主要开设课程:《图片摄影技术与技巧》、《专题摄影》、《影视摄影创作》、《影视照明技术与技巧》、《数字电影制作》、《影视剪辑技术与技巧》、《影片分析》、《影视文案写作》、《影视短片创作实践》、《专题片与纪录片创作》、《文艺理论》、《影视史论》等。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影视事业的发展,具备各类影视节目和图片摄影与后期制作专业技能;同时,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艺术素质和实际动手能力,能够在各级电视台、网站、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新媒体传播公司、礼仪婚庆公司和其它新闻宣传部门从事包括影视剧、广告、宣传片、纪录片、MTV等在内的各类影视节目的摄制等实际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二、学制及招生人数

学制四年。2016年面向江苏省计划招收30人。

三、招收对象及报考条件

1.已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报名并取得报考资格的考生;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有较全面的艺术修养和一定的影像审美能力、表现能力;

3.持有《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

四、报名办法

1.考生统一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登陆“江苏省2016年艺术专业校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2016113(8:00开始)17日(21:00结束)。

2.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线完成缴费事宜,逾期未缴费考生我校审核将不予通过。专业考试费:180/人。

五、专业考试

1.考试形式: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初、复试合一。

2.考试科目及分值

①影视作品分析(100分)。考生在观看一部影视作品后,在规定时间内按试卷要求完成影片分析写作。主要考察考生对影视作品的分析和鉴赏能力。

②文艺常识与影视基础知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文艺和影视基础知识、基本概念,题型有选择、名词解释、分析、问答四类。

③综合面试(100分)。考生根据提供的素材或给定的题目当场回答面试评委提出的问题。本环节除了解考生的性格、气质、特长、爱好等基本情况外,侧重考察考生语言表现力、临场应变力、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限时5分钟左右。

3.笔试:2016 1 21 日上午900—1130《影视作品分析》;下午1400—1600《文艺常识与影视基础知识》。

考生2016119日可登录系统查询考试信息并打印准考证,查看笔试具体地点。笔试地点: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徐州市和平路57号)。

4.面试:122日开始面试(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达到指定候考区)。

考生2016119日可登录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jsnu.edu.cn)查询本人面试时间安排;考生也可以在121日到传媒与影视学院现场查看考试时间安排。面试地点: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传媒与影视学院。

六、录取

1.我校按照专业计划数1:4比例划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专业合格考生还须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

2.对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省控线和专业达到我校合格线的考生按文化分加专业分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具体录取方案见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招生章程。

七、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1.本简章内容如有与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相抵触的,均以上级文件为准。

2.考生报考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联系电话:(0516)83403064(校招生办)、8386758183867230(传媒与影视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http://xcx.jsnu.edu.cn

  

交通指南:

考生如从徐州火车站或徐州汽车总站来校,可乘11路、11附、19路、20路到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汉园宾馆)下;如坐高铁从徐州东站下,可乘坐出租车直接到江苏师大云龙校区(汉园宾馆)下。

如从汽车南站来校,可乘20路公交车至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汉园宾馆)下。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1231


电话:0516-83656123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查看地图] | 更多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