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18-01-15浏览:5506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始建于1952年,坐落于五省通衢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我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现建有足球和田径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女子足球队四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2005年获得在土耳其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足比赛亚军,2012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冠军,2013年全运会代表江苏省获得成年组和U18青年组双冠军,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高校部足球比赛亚军。男子足球队2009年荣获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比赛冠军;田径队2008年参加第三届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获得高校团体组第五名。学校拥有现代化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能够满足高水平运动队的教学与训练需求。

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探索高校竞技体育发展,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促进高校与中学、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俱乐部等体育人才培养机构和团体之间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

1.招生项目:足球、田径。

2.招生计划: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控制在我校2017年度招生总计划的1%以内,其中男、女足球队招生人数均不超过11人(守门员1人,非守门员10人);田径项目将在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男)、110米栏(男)、100米栏(女)、400米栏、跳高、撑杆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和10000米竞走(男)、5000米竞走(女)等项目中择优录取,且招生人数不超过24人。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且符合全国及江苏省大学生比赛参赛资格可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考资格。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从高中入学年度9月1日起至毕业年度4月1日止)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在高中阶段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江苏省外考生仅限一级以上(含一级)运动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考生参加测试的项目须与取得报考资格的项目一致,否则测试成绩不予认可。

三、报名要求

1.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2.考生应严格按照生源所在省级招考部门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取得高水平运动队报考资格。

3.报名考生须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和《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同时提供本人考前原始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和本人身份证等复印件材料以及2张1寸蓝底彩色免冠近照照片。

考生须于2018年2月26日前(均以邮戳为准)将上述材料通过中国邮政快递EMS寄送至我校。寄送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收),邮编:221116。来函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材料”字样,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4.凡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须于2018年3月1日至15日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网站及APP中的体育单独招生考试管理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文化考试缴费事宜。

考生可于4月15日后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按要求参加文化考试。


时间

(2018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1日

语文

数学

4月22日

政治

英语


四、专项测试

    1.专项测试时间:2018年3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生报到: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到江苏师范大学体育部报到、缴纳专项测试费(60元/项目),查看专项测试时间安排

    3.江苏省2018年不举办高水平运动队专项统一测试;江苏省外考生所在省份若有高水平专项统测或联测的,考生还须参加统测或联测并得到当地省招生主管部门对其专项成绩的认可。    

    五、选拔与录取

    1.根据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和考前获得的运动成绩,并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组队需要,学校研究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2.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3.对少数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学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4.对专项测试成绩优秀,且已获得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运动等级称号的考生,学校将研究确定为优秀等级考生(即获准参加我校单独招生资格),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的20%。

    5.对获准参加我校单独招生资格的优秀等级考生,我校将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结合高水平运动队文化统一考试成绩情况,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文化课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六、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1.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2.经教育部和有关省级招考部门公示无异议的合格考生还须按要求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或高水平运动员文化统一考试,并及时填报高考志愿。若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录取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3.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同时接受考生申诉,联系邮箱:jiwei@jsnu.edu.cn

    4.我校未委托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相关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咨询、辅导、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5.咨询电话:0516-83536338、83403095(体育学院)、83403064(招生办)

    6.本招生简章由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doc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1月15

电话:0516-83656123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查看地图] | 更多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